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空港管理系2021年度民航安检员考证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8 】

随着我国民航发展的规模不断壮大,确保民航持续安全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民航安检员岗位对人才的需求量也逐年大幅上升。

为拓宽就业渠道,让更多的学生在毕业前拿到岗位资格证书,提升就业能力,空港管理系面向本系19级非安检专业且学有余力的学生,以学习第二专业的形式,组织“民航安全检查员技能鉴定”考证培训。

经过前期的调研和报名宣传,同学们热情高涨,报名人数远超拟录取人数,实训教研室专门组织了一次理论考试进行筛选,最终确定48名同学入选考证培训班。该班计划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培训,其中理论部分以网课视频和自学为主,实操部分则利用晚自修的时间,在崇德楼安检实训室分为A、B两组同步进行,本学期拟完成人身检查和开箱包检查的教学及阶段考核。

11月25日晚18时,培训班顺利开班。授课教师吴媛和张轶伦在简短介绍了考证相关事项和学习纪律要求后,随即开始了实操标准动作的示范和讲解。由于参训同学均为自主报名且经过了选拔,普遍较为认真,课堂纪律和学习效果良好。他们将在完成培训并通过测试后,于2021年5月同安检专业的学生一同参加“民航安全检查员(五级)技能鉴定”考核。

希望同学们努力奋斗,实现心中的理想。

                                                        文:空港管理系 邵咏亮

图:空港管理系 吴媛、张轶伦

                                                    审核:空港管理系 杨晓青

图1用“问卷星”的形式进行理论考试筛选

图2吴媛老师讲解人身检查动作要领

图3张轶伦老师讲解 检查动作要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