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空港管理系邀请行业专家做民航高质量发展主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10 】

10月9号下午,空港管理系邀请我院退休副教授、现民航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特聘专家、民航智库专家、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签约教员、《空运商务》特约撰稿人、空港管理系外聘教授顾胜勤对空港管理系全系教师就系部未来发展举办《民航高质量发展与民航院校未来的发展》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中,顾老师对在互联网+条件下提出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必然性、民航发展的途径、民航高质量发展对民航院校有着重要指导意义、学校发展与教师生存以及师德师风等几方面开展全面系统讲解。顾老师讲座风格幽默,颇具互动效果。在谈及未来航空港建设、旅客服务体验管理等与空港系联系紧密的话题时,顾老师不仅提出各专业建设的建议,也对空港管理系的发展充满信心。

同时顾老师对在座教师提出了建议,希望大家学会利用互联网收集专业知识,积极利用假期进行岗位实习,尤其是年轻教师更应该抓住机遇深入行业第一线充实和更新自己的专业知识,掌握行业发展动向,还特别指出要充分利用毕业在岗的优秀学生资源,只有不断地给自身充电才能有课可讲而不被行业飞速发展淘汰,才能符合民航高质量发展的需求。

最后,顾老师祝愿学院建设越来越好,也衷心祝愿在座老师们拥有美好的未来!

                                                                                                                  文:空港管理系 艾治余

                                                                                                                  图:空港管理系 张轶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