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空港管理系赴上海中航泊悦酒店实地考察 助推校企合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27 】

空港管理系依据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应用型、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定位,聚焦民航特色专业优势,立足目前专业的发展趋势和建设需求,结合目前航空旅游服务专业的就业方向,空港管理系教师于2020年7月23日赴由中国航空集团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按照国际5星级标准建造的上海中航泊悦酒店进行参观和考察。

为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构建适应市场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航空旅游服务专业正在积极进行校企合作,构建与上海中航泊悦酒店的教学培养模式。为了使合作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空港管理系主任杨晓青、服务管理教研室主任梁向兵、骨干教师金永光和辅导员陆薇一行四人赴上海中航泊悦酒店进行实地考察,并对校企合作相关事宜进行进一步商讨,助推校企合作顺利开展。

中国航空集团旅业有限公司上海中航泊悦酒店坐落于上海虹桥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内,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在酒店大堂设有专属登机安检通道的酒店,宾客可通过大堂连廊步行至候机楼内,大堂内的值机柜台服务可使原先值机提前2小时的惯例,缩短为30分钟以内。酒店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坐落在虹桥交通枢纽核心区域,距虹桥火车站,虹桥商务区,国家会展中心,瑞安虹桥新天地,都在20分钟步行范围内。本次考察,上海中航泊悦酒店非常重视并做了充分准备,在行政人事朱经理的带领下,考察参观了酒店的各类服务和设施,使老师们对酒店有了直观的认识。

实地考察结束,校企双方在酒店员工培训教室举行了校企合作研讨会,在行政人事刘总监的主持下,双方针对空港系前期面试录取的9名实习生的实习就业事宜包括:津贴福利、生活住宿、晋升空间、绩效考评等问题一一进行了介绍和探讨,并对今后能开展更深入持久的合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表达了意愿。

目前双方合作开展顺利,中航泊悦非常重视与学院的合作,努力为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并把最好的岗位腾出供学生顶岗实习,目前双方已拟定为期三年的校企合作框架协议,正在报学院审核,双方将在专业发展、教育教学、实习就业等方面多维度进行合作,相信这次校企合作的推进,对学校培养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目标的实现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文:陆薇